“211工程”是中国政府为了迎 接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挑战,面向21世纪,要集中中央和地方各方面的力量,分期分批地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专业,到2000年左 右在教育质量、科学研究、管理水平及办学效益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在教育改革方面有明显进展,力争在21世纪初有一批高等学校和学科、专业接近或达到国际一 流大学的水平的建设工程。

“211工程”是建国以来国家正式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九五”计划期间高等教育的发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系统改革工程。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11三期建设项目的名称为“基于环境可持续性的城镇建筑学关键科学问题”。建设目标为:依托国家重点学科,追踪国际发展前沿,围绕国家 城乡建设重大问题,在建筑设计创作、历史地段和建筑遗产保护、城市设计、城市和建筑历史研究等领域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设一支以院士、长江学者为核 心、视野前瞻、学术思想活跃的师资队伍,在科研水平、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可比的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