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性保护——第三届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1号通知更新)

防性保——第三届建筑遗产文征集(1号通知更新)


建筑遗产的预防性保护是一种系统性思维,主张“日常维护胜于大兴土木,灾前预防优于灾后修复”,整合材料劣化研究、依存环境控制、定期巡视监测和日常保养维护等技术和管理手段,降低或延缓气候和环境变化对建筑遗产的损害。

为促进建筑遗产预防性保护领域的学术交流,东南大学拟于2019614-16日在南京举办“预防性保护——第三届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江苏省文物局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遗产预防性保护江苏省重点文物科研基地(东南大学)、城市与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和传统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东南大学)、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承办,得到了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遗产管理学会”、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等组织机构的支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英国、日本等国的预防性保护领域专家做主旨发言,并欢迎国内外学者积极投稿,交流研究和实践成果,共同构建建筑遗产预防性保护的理论、技术和管理体系,携手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 时间地点

2019614-16日,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

  • 主要议题

1)全球变暖下的建筑遗产保护;

2)建筑遗产本体病害与劣化机理研究;

3)建筑遗产监测与预防性保护技术;

4)建筑遗产预防性保护管理与维护。

  • 会议语言

1)论文撰写:英文或中文

2)会议发言:英文或中文,主会场提供中英文同声传译

  • 投稿说明

1)截稿日期之前将论文电子文件发至投稿邮箱(dangxinyuan@vip.qq.com)。

2)电子文件为DOC格式,命名格式为“姓名+论文名称(摘要/全文)”。

3)为便于会议论文集印刷,请按照格式模板撰写摘要和全文(格式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r_Bcano1ViXyd-Z2lnXVA提取码:v2ov ,如链接失效请在公众号“建筑遗产与环境”后台回复“论文格式”获取)

4)所有录用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并择优在全英文期刊《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Research》发表。

  • 截止日期

1)论文摘要提交:55

2)摘要录用通知:512

3)论文全文提交:61

4)全文录用通知:66

  • 注册说明

1)普通参会注册费:1000元人民币(200美元);

2)学生参会注册费:600元人民币(100美元);

3)参会注册费包含论文集、合影和通讯录等资料费用;

4)参会人员交通及食宿信息费用自理。会务组将在后续通知中提供相关信息。

5)特邀嘉宾的注册、交通及食宿费用由承办单位提供。

6)各省市文物局直属单位参会人员免注册费。

  • 联系方式

1)赵姝雅(会务组),电话:15805182510

2)党新元(会务组),电话:15951989733

3)李永辉(老师),邮箱:liyonghui@seu.edu.cn

4)李新建(老师),邮箱:55836364@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