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简介

东南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南京,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以工科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包括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在内的12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5个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两者均列全国第八位。


建筑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建筑教育始于1927年,是中国现代大学教育史上第一个具备完整学科建制的建筑院系,是中国最重要的建筑类学科教育和研究基地之一。学院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持续获得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经费的资助支持。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科获评A+,城乡规划学科获评A-,风景园林学科获评A-。学院拥有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文物局传统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研究基地、当代城乡环境整合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技术工程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与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等共建国家级文科智库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学院还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理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学会城市设计中心等国际性平台。近年来,建筑学院主动应对国际建筑学前沿、新工科建设、中国新型城镇化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道路,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多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2年东南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同时也迎来建筑学院建院95周年,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携手新程,共谱百廿新华章。


招聘方向

部门

研究方向

具体要求

建筑学院

建筑设计及理论
城市设计及理论

国际和国内建筑学行业领军人才;
建筑设计(含城市设计方向)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有突出的设计研究能力

建筑历史与理论

建筑历史、建筑遗产、建筑理论等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有海外教育或学习和研究经历者优先

建筑运算与应用

建筑学背景生成设计方向或数控建造方向的优秀青年学者,能适应建筑数字技术在建筑学科中的教学与研究

建筑技术科学(BIMCIM方向)

具有电子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无线通信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和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景观等学科博士学位,且博士论文研究内容与上述研究方向相关,并熟练掌握软件研发,具备信息模型设计软件二次开发能力者优先。

建筑技术科学(遗产保护或建筑物理)

遗产保护技术以及建筑物理等专业的优秀青年学者,具有遗产保护、建筑环境、建筑物理等方向的博士学位,有国际化背景者优先。

城乡规划学

城乡规划相关学科背景,规划设计、遗产保护、城市设计、生态、GIS和数字技术、历史遗产、国土空间规划、区域发展研究领域等,具有高水平研究成果

风景园林学

风景园林、城市设计等相关学科教育背景,有专业前沿研究经历,有相关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

美术学

建筑学专业或室内设计专业教育背景,或从事艺术与科学交叉领域研究,有设计实践经历者优先

建筑学(程院士团队)

建筑设计及理论

建筑学教育背景,有突出的专业研究能力,建筑设计水平较高者优先。

建筑学(王院士团队)

建筑设计及理论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相关学科教育背景,有专业前沿研究经历,建筑设计或城市设计水平较高者优先

无锡国际校区

建筑学

城乡规划学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等相关学科教育背景,智能设计与数字建造研究方向优先


招聘岗位

一、优秀青年人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依托东南大学申报国家级项目入选者。

支持政策:

1. 岗位:正高职务,教师事业编制;

2. 薪酬:首聘期年薪65+

3. 住房: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住房货币化补贴300万元+

4. 科研经费: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200万;

5. 江苏省配套经费:江苏省提供人才配套支持经费50万,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5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经费3-100万等);

6. 学院配套经费:提供人才引进费100-200万;

7. 配套措施:提供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博、硕士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8. 其他:提供医疗VIP服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二、专任教师岗位

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水平或展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备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可聘为讲师,特别优秀的人才可聘为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

应聘者需至少提供2份国内外知名学者的推荐信。

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设计及理论、美术学方向的应聘者需提供展示规划设计与美术创作水平的作品集。

除学校提供的相关待遇,学院可提供人才引进费5-30万。


三、全职博士后

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薪酬待遇:
1.
岗位:事业编制;

2. 薪酬:基础工资(至善博士后35/年,普通博士后18/年)+合作导师津贴(≥2/年);国家专项(博新计划40/两年,国(境)外交流项目30-72/两年);省内专项(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30/两年),以上专项经费和基础工资可叠加发放;

3. 科研经费:校内科研启动经费(至善博士后10万,普通博士后5万);校内前沿科学基金(一等资助15万,二等资助8万,三等资助5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23万,特别资助18/15万,面上项目12/8万);

4. 福利:入住博士后公寓,享受职工公费医疗,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5. 晋升:经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取得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且通过入职审核,可留校进入学校专任教师序列。


四、专职科研岗位

有志于专注科学研究、具备良好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可聘为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五、无锡国际校区专任教师

建筑学学科智能设计与先进建造专业方向专职教师,工作地点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要求具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智能设计与数字建造教育背景者优先。

薪酬待遇:

1. 正高级岗位,年薪50万左右;副高级岗位,年薪36万左右;中级岗位,年薪30万左右。领军人才年薪不低于150万;青年高层次人才年薪不低于80万;

2. 聘用人员与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签订聘用合同,人事档案由无锡市人才服务机构托管。直接聘为教授的人员入东大编制;

3. 按照东南大学引进人才政策和标准,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

4. 参加东南大学统一组织的硕导、博导遴选;

5. 推荐申报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各项人才项目;

6. 提供无锡校区教师公寓租住3年(不需要租住的按照东南大学标准发放租房补贴);

7. 协助为聘用人员的子女办理义务教育入学手续;

8. 协助申报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和滨湖之光计划购房补贴。



联系方式

欢迎海内外英才与我们联系,并将个人简历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名注明:部门+研究方向+岗位名称

张彤院长  Email: hytong@seu.edu.cn

贺文琴  +86-025-83790636  Email:101006856@seu.edu.cn(全年接收应聘简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