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

数字孪生技术是一种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数据、运行历史等信息,建立实体对象在虚拟空间中的动态仿真模型的技术。它可以实现景观环境实体对象和虚拟模型之间的双向映射,从而反映出景观环境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在数字景观3.0时期,数字孪生技术将在以下三个方面为数字景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一是实现对景观生态与形态的系统映射,提高景观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和精确性;二是支持数字孪生景观环境的多源异构数据采集融合技术,提升景观环境的智能化和可视化水平;三是增强孪生环境的实时性动态性,提供景观环境的动态监测和运维管控。

本届会议将重点关注建成环境蓝绿空间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城市绿地规划,以及数字景观相关研究与实践的最新进展。在数字孪生方法与技术的引导下,聚焦人居环境的生成规律,重构可持续人居环境规划设计方法,探讨智能化与精细化施工建造的实施途径,实现基于数字孪生的人居环境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目标,为推动我国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作为教育部批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支持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于2013、2015、2017、2019、2021年已成功举办五届,影响力不断提升,形成了数字景观高水平研究领域,有效促进了学科和行业科技进步。2023年10月21-22日,“第六届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将在东南大学举行。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分享您在数字景观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1.会议主题

数字孪生背景下景观环境发展研究


2.会议议题

(1)建成环境蓝绿空间可持续发展

(2)应对气候变化的城市绿地规划

(3)数字景观相关议题



二、会议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

《中国园林》杂志社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


2.支持单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三、会议基本信息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1-22日

报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下午14时起

会议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群贤堂报告厅

报名地点:10月20日,东南大学榴园宾馆;10月21日,群贤堂报告厅前厅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15日

会议论文截稿时间:2023年7月15日

报名方式:会议接受邮件预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为便于会议筹备,建议拟参会同仁提前进行邮件预报名。预报名请将报名信息填写会议回执单(见附件1、2)并发送至DLA_SEU@163.com,信息至少包括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四、会议交流形式


1.主旨讲演

会议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主旨演讲


2.议题报告

会议邀请优秀论文作者进行学术报告


3. 青年学者报告

会议邀请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



五、会议参考日程


待公布



六、参会人员信息


(1)两院院士

(2)国内外专家、学者

(3)规划设计及相关实践人员

(4)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七、有关费用


1.参会费用

会务费用:每人1000元(为会议期间集体用餐及案例现场考察费,不含差旅及住宿费用)。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凡论文收录者费用减半。

注:

(1)  根据财务有关规定,建议会务费采用提前汇款的方式进行,报到当日仅接受刷卡支付方式。

(2)  本会议无法进行住宿代理,请参会人员自行预订住宿。除会议安排工作餐外,其他餐饮自理。


2.汇款账户

户名:东南大学

账号:32001594138059123456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南京市四牌楼支行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

注:汇款时请务必按照以下格式填写备注信息:“2023第六届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汇款人姓名,单位”,并将汇款单电子照片发送至DLA_SEU@163.com。发票统一现场领取或邮寄(在款项到账滞后的情况下)。



八、会议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

(1)围绕会议主题、议题开展研究,具有原创性及一定创新性、探索性、科学性;

(2)论文请发至指定邮箱:DLA_SEU@163.com;

(3)论文写作格式要求详见附件3,中英文论文范例见附件4、5。


2.论文投稿截止日期:

2023年7月15日


3.入选论文通知:

2023年7月30日


4.入选论文出版:

会议录用论文将纳入《数字景观-中国第六届数字景观国际论坛》论文集,由东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优秀论文经评审后推荐至国内专业核心期刊发表。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邮  编:210096

联系人:周详,17601550401;施佳颖,17361895818

邮  箱:DLA_SEU@163.com(论文投稿邮箱)

 

 


中国第六届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组委会

二○二三年四月 

附件1:会议回执单_DLA2023.docx

附件2:Conference Receipt-DLA 2023.docx

附件3:数字景观国际论坛(第六届)-论文收稿要求.docx

附件4:范文(中文).pdf

附件5:范文(英文).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