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史永高
职务职称: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电子邮箱: yonggao@seu.edu.cn
研究方向: 近现代建筑理论;建筑设计研究

史永高,男,东南大学建筑学学士(1993)、博士(2007),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现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院长助理。

在科研方面,以建构为核心,延展到地形、身体、空间领域,展开现当代建筑理论研究。在此基础上,展开对西方近现代建筑理论(1750年以后)和中国现当代建筑与城市(1980-2010)的研究。在这些方向,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一项教育部研究项目。在教学方面,聚焦以建构与空间为主线的设计基础教学与研究,以及从基本问题出发的设计教学,和结合了设计与技术的建筑理论教学。在设计课以外,主持本科生的《建筑理论与设计:建构》和研究生的《建筑设计理论》。

著有《材料呈现:19和20世纪西方建筑中材料的建造-空间双重性研究》(2008,2018)、《建筑理论与设计:建构》(2021),合著《建筑设计基础》(2015)翻译出版《表面建筑》(2017),合译《收缩的城市》(2012)。在国内外主要建筑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受邀担任《建筑学报》、《建筑师》、《新建筑》等期刊的编委或特约审稿人,主持多期学术专辑。博士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2008)。

2010年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兼职副教授,2015年入选“东南建筑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