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AR|2019年度报告,2020新年快乐!

FoAR2019年度报告,2020新年快乐!



2020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FoAR编辑部衷心感谢所有编委、作者、审稿人以及读者对FoAR的支持!




 Dear Sir/ Madam


      Happy New Year!

 With your kind support and valuable contribution,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FoAR) enjoyed a successful 2019. In October, FoAR was officially indexed by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which marked a milestone for our journey. The numbers of free submissions and global downloads keep rising. Until December 23rd, 2019, we have received more than 350 submissions and published 47 papers in 4 issues. The total number of paper downloads world wide in 2019 exceeds 2,840,000 times, that is, more than 8,200 downloads per paper. FoAR firmly establishes itself as one of the highly regarded international journals in the fields of Architecture, Urban Planning, and Landscaping.

 We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thank you for your works to FoAR in 2019. We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will continue to support our journal in the future.

 Once again, we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and look forward to our collaboration in 2020.

  

 Yours truly,

      

 Editorial Office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01

2019

A&HCI 收录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FoAR)是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英文学术期刊,覆盖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一级学科,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Frontiers系列学术期刊中的一本,主编为王建国院士。 FoAR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强调论文的科学性、技术性和前沿性,同时也欢迎探讨城市和建筑之社会属性的研究成果。 2019FoAR成绩斐然,自由投稿量和全球下载次数不断攀升,Google ScholarCiteScore排名领先,尤其是201910月正式被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收录,成为国内唯一被收录的建筑类刊物A&HCI 共收录期刊1835种,其中建筑类期刊只有54种,相对于被 SCI 收录的期刊,被 A&HCI 收录的期刊更少,入选难度更高。FoAR已经获得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认可,跨入国际高水平期刊行列。

A&HCI 收录类别,建筑学)


 02

2019

发表文章统计

2019年截止到1219日,FoAR共收到自由投稿342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版的4期期刊共发表47篇文章。文章来源分别为:中国10篇,日本4篇,伊朗3篇,埃及3篇,美国、英国、荷兰各2篇,瑞典、西班牙、韩国、波黑、哈萨克斯坦、印度、西班牙、澳大利亚、捷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比利时、以色列、巴基斯坦、阿联酋、德国、瑞典、新西兰、巴西、越南、约旦各1篇。

 
(投稿、拒稿、接受、撤稿数据年度统计)

(其中2019年截至1219日投稿接受率为19%


 03

2019

创刊8

FoAR2012年创刊8年以来,国际影响不断提升。共发表来自世界61个不同国家的论文346篇,全球总下载次数达284万次,平均每篇论文的下载次数超过8200次,其中近半数来自美国;审稿周期短,从作者投稿到编辑第一次给出审稿意见的平均时间37天,这些数据超过很多高影响因子的SCI检索刊物。 2013年,FoAR被中国科学引文库CSCD (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Database) 收录。20156月,FoAR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201512月汤森路透首次公布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Index (ESCI) 数据库期刊遴选结果,FoAR入选。2017年,在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公布的基于h5指数的学术出版物排名中FoAR在建筑学(Architecture)类别中排名第4位。2018年上升到第3位。2019年,FoAR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收录,收录论文回溯至2017年第6卷第1期。


(投稿论文来源国际化分布)
(投稿论文来源前十国家分布)
(刊载论文年度下载量(2019年为不完全数据))

Scopus数据库Citescore指标趋势)




 04

2020

未来可期

2020年, FoAR将迈向新的台阶。我们将持续保持期刊的特色,兼顾理工与人文社会交叉;保持专辑和专栏思辨性;坚持快速稿件流转和严格的审稿流程。依托FoAR国际学术平台和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 围绕热点问题组织专辑和约请综述性论文;策划各类学术活动,发挥期刊学术媒体的作用,扩大国际学术影响力,推出年度最佳论文奖等。



2019年各期内容回顾:(点击下列封面图片可链接到各期内容)

2019年第1

2019年第2

2019年第3

2019年第4







期刊联系人: 
桂晓澜(高等教育出版社) 
010-58556484
呼小檬 (东南大学) 025-83795543刊物邮箱:foar@pub.seu.edu.cn在线投稿: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FOAR刊物主页: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20952635


全文免费下载,请点击下面“阅读原文”。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frontiers-of-architectural-research


建筑学研究前沿FoAR


海报底图设计: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刘川铭

文字整理:呼小檬,唐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