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长三角住区宜居质量提升研究与创新

活动预告 |长三角住区宜居质量提升研究与创新



一、   活动背景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居住建筑疫情防控成为社区与居家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住宅建筑和居住小区的健康安全也成为这场战“疫”工作的焦点,唤起了整个建筑行业对健康、安全、绿色的居住环境与宜居品质的深入思考。在新冠疫情的挑战下,当前存在居住建筑健康性差,防疫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显露,虽然我国建筑行业经历40余年的高速发展历程,但当我国前住宅建设仍然处于从数量到质量建设的转型发展阶段,人居环境水平参差不齐,整体质量不高,急需全社会为建设行业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技术和新力量。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的引领者。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实施推进,长三角将作为全国绿色生态宜居住区开拓者和引领者,树立区域标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全面推动我国高品质人居环境建设。

本次活动将立足于长三角地区,发挥区位优势,汇聚区域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校学者专家、企业技术负责人等,从政策制定、科学研究、项目实践等视角,多方位、多层级深入研讨“住区宜居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为居住区健康、绿色、宜居建设提供政策引领和技术支持,引领美好人居未来。

二、组织架构

主办:中国房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承办:中国人居环境研究创新基地

协办:长三角高校(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三、活动时间  

202042709:30-16:20  

四、活动形式  

在线直播

五、活动议程


六、欢迎扫码预报



七、媒体支持单位

新浪乐居

中房网


文字:王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图片:朱郁松

供稿:教师综合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