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静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549357770@qq.com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与理论,基于文脉传承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法,城市建设与建筑设计战略与政策等

王静,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日本国一级注册建筑师,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建筑设计理论研究、建筑设计创作与教学工作。

具有科研、教学、工程设计等多方面经验和成绩,知识结构全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城市建设战略与政策、建筑设计理论、绿色建筑、站城融合发展、建筑技术与设计的互动、木结构建筑设计等。主持或为主参加了十余项重要科研项目,包括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中国‘站城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基于中国文化创新性发展的建筑理论体系建构与发展战略研究”、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三角地区基于文脉传承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法及关键技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充分发挥注册建筑师在建筑工程项目中的主导作用”,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课题等,主编或参编全国建筑行业标准、江苏省标准图集编制2项。出版著作4部、译著1部,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注重产学研结合,主持和参加建筑设计及规划设计项目20余项,内容包括科研办公建筑、文教建筑、城市设计、商业街区规划与设计、遗产保护等多方面,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