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日本国土空间规划

讲座预告|日本国土空间规划



 讲座题目:日本国土空间规划

讲座时间:20214818:30

讲座地点:四牌楼 致知堂

讲座类型: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前沿科技

主讲人

翟国方

日本筑波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城市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0-2035年)专家组成员、中组部“国土空间规划网上专题班”讲师、中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亚洲风险分析学会秘书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理事兼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深圳、南京、东莞、江阴等城市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或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等职务。


讲座简介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走过了百业待兴的工业化时代,越过了日新月异的城市化历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老文化的营造睿智,融合西方规划理念的开阔视野,更迈出了智慧时代的国土空间规划新步伐。

面向工业文明时代转向生态文明时代的发展阶段,日本在建立国土空间综合开发体系时遇到的区域发展不平衡、保护与发展之间矛盾突出等问题和我国目前空间资源利用的主要困境相似。因此我们邀请到了日本筑波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城市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翟国方教授为大家带来讲座:《日本国土空间规划》。讲座主要关注日本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和规划实践,以期为新时期我国的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与创新治理提供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