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辉讲堂丨李兴钢:胜景六题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共同计划和组织一系列学术和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本期为仁辉讲堂第四讲,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兴钢教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胜景六题
 主讲人:李兴钢

 “胜景几何”指向一种将“自然”纳入建筑本体,使建筑与所处的各种“空间环境”高度交互的营造理念,并适用于多元而复杂的城乡建成环境,提出了面向现实和未来的当代建筑学的新可能性。本讲座呈现了李兴钢工作室以“胜景几何”理念为核心,在长期建筑设计实践中所展开的六个维度的主题:经验、人居、尺度、密度、秩序、自然。每一主题都由两个关联的实践作品案例进行具体化的阐释。


作者简介


李兴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李兴钢建筑工作室主持人,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建筑学设计导师,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主要建筑作品包括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绩溪博物馆、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唐山“第三空间”、元上都遗址工作站、大院胡同 28 号院改造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等。获得的国内外重要建筑奖项包括: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金奖(2019)、ArchDaily全球年度建筑大奖(2018)、WA中国建筑奖(2014/2016/2018)、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银奖(2009/2000/2010)等。作品参加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2008)等国内外重要展览,并于北京举办“胜景几何”个展(2013/2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