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开幕



124日,2021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盛大开幕,在学术月首日举办了第三届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国际会议、亚太遗产保护成就展暨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两场学术活动。在此后的一个月里,还将举办7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第三届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国际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和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易鑫副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共邀请了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希腊和我国的28名一流学者与会发表学术演讲。会议于14:00开始,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作开幕致辞并宣布学术月系列活动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德国空间研究科学院院士Klaus Kunzmann、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设计处处长邢佳林博士(受叶斌局长委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onathan Barnett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规划师朱子瑜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现场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城市规划系主任陈晓东以及部分在宁高校、设计企业的代表。

大会还举行了段进院士主编的《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传承与变革》新书首发会,东南大学出版社白云飞社长和德国卡塞尔大学建筑、城市与景观规划学院院长Uwe Altrock分别对该书进行了介绍。线上、线下共有约6500人参与了会议首日活动,围绕各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南京主会场现场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作主题演讲

 ▲德国空间研究科学院院士Klaus Kunzmann作主题演讲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设计处处长邢佳林作主题演讲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onathan Barnett教授作主题演讲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规划师朱子瑜作主题演讲

 ▲东南大学出版社社长白云飞在《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传承与变革》新书首发会上致辞

 ▲德国卡塞尔大学建筑、城市与景观规划学院院长Uwe Altrock介绍出版新书


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4:00在门东三条营历史文化街区同时开幕,该会议是第九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和东南大学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泓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主任Duong Bich Hanh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分别致辞,并举行了“文都焕新·建筑可读”南京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竞赛颁奖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共同为南京市与东南大学共建项目“亚洲遗产档案中心”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揭牌。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秘书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董卫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Jyoti Hosagrahar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亚太地区文化事务主任Richard Engelhardt分别做了主旨演讲。除此之外,ICOMOS副主席、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姜波,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吕晓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常青,中国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研究员、副主任陈富龙以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杰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约有近6000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活动和学术报告。同时开幕的还有亚太文化遗产保护成就展,作为此次论坛的实际案例呈现环节,该展览主要包括亚太地区展、中国展和南京展三部分,并将与本次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活动同步进行,持续展出至1226日。

 ▲展区入口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泓主持开幕式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主任Duong Bich Hanh致辞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共同揭牌

▲与会嘉宾观展

▲与会人员合影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董卫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

2021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以“新征程·新探索”为主题,探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城市设计发展、高质量发展下的城市更新、存量时代城市设计的发展应对、空间规划创新与经济发展等重要议题,于124日至31日举行,共将举办9场高水平学术会议,欢迎海内外学者、师生和城乡规划从业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莅临参会,关于本次学术月的后续活动请关注本公众号的报道推送。

信息提供: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关联阅读:

活动预告 | 2021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

规划学术月|第三届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国际会议

第九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系列活动 | 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文化遗产保护成就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