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uture︱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场预告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420-29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将研讨3D打印及其设计方法在建筑中的前沿应用


会议名称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会议时间2022420-29

会议形式:线上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 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 (Inst. AAA)

协办单位: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数字建筑技术所 (dbt)

中方学术召集人:东南大学 华好 副教授

外方学术召集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Benjamin Dillenburger 教授

媒体支持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FoAR) / 东南大学Bilibili直播间


 “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场将于420日下午4-6在线上举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Bartlett学院的Kostas Grigoriadis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袁烽教授将分享他们在3D打印建筑设计领域的最近研究成果与前沿应用。


  ZOOM会议室 

 https://ethz.zoom.us/j/65496802939

 Meeting ID: 654 9680 2939


 B站 东南大学直播间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会议主持

华好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演讲嘉宾


Kostas Grigoriadis UCL Bartlett 教员,主要研究多材料设计方法,以及它们所带来的空间和材料连续性的新范式。曾获RIBA总裁奖,Noida世界贸易中心Spiretec竞赛奖。他曾编辑Mixed Matters: A Multi-Material Design Compendium一书,获2014eCAADeIvan Petrovic奖,2016年皇家学院夏季展的Arup建筑新秀奖特别提名。2018年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主席的设计和技术研究奖,2019年被授予首届谷歌建筑环境R+D奖学金。


Kostas Grigoriadis

演讲嘉宾


袁烽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创盟国际和一造科技的创始合伙人,DigitalFUTURES平台联合创办者。他还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虚拟和自动化建筑分会理事会成员,以及计算机设计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和国际3D打印与运输会议(3DTRB)科学委员会成员。他主要专注于建筑数字化建构理论、建筑机器人智能建造装备与工艺研发,积极推广数字化设计和智能建造技术在建筑学中的应用。






国际学术研讨会简介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420-29日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将研讨3D打印及其设计方法在建筑中的前沿应用。
数字技术前沿学术讲座自2020年以来,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建筑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与全球多所高校与事务所的学者共同组织,逐渐扩展为一个全球性的运算化设计数字建造的学术平台,重点关注数字设计与建造的理论方法、技术应用、教学与人才培养。2022年是该系列活动的第3年,10位演讲嘉宾来自于在数字建造领域领先的6所国内外高校。会议主题为“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深入研讨增材制造、3D打印、拓扑优化、材料运算等新兴技术与方法,展现增材建造及其材料应用的国际前沿发展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