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uture︱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三场预告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国际学术研讨会于420-29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将研讨3D打印及其设计方法在建筑中的前沿应用


会议名称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会议时间2022420-29

会议形式:线上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 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 (Inst. AAA)

协办单位: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数字建筑技术所 (dbt)

中方学术召集人:东南大学 华好 副教授

外方学术召集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Benjamin Dillenburger 教授

媒体支持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FoAR) / 东南大学Bilibili直播间

 “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三场将于425日下午4-6在线上举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Gilles Retsin教授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徐卫国教授将分享他们在3D打印建筑领域的最近研究成果。


 ZOOM会议室 

https://ethz.zoom.us/j/62449171832

Meeting ID: 624 4917 1832


 B站 东南大学直播间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会议主持

李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所长
演讲嘉宾


Gilles Retsin 是伦敦大学学院(UCL) Bartlett建筑学院教授,B-Pro建筑学硕士项目主任,UCL设计计算实验室和伦敦AUAR的联合创始人。他致力于新的建筑模型研发,并与日趋精进、极富潜力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相结合,研发前所未有的结构、细节和材料。他的设计作品曾在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他曾任《建筑设计》(AD)“离散Discrete”专辑的编辑,并参与编辑了《Detail Verlag》杂志的《机器人建筑:自动化时代的建筑》专辑。






演讲嘉宾


徐卫国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前建筑系系主任,现任清华大学深圳国际院未来人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DADA联合发起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访问学者,曾执教于美国SCI-ArcUSC;并曾在日本留学获京都大学博士学位,工作于日本村野藤吾建筑事务所。是中国数字建筑设计的开拓者,从2003年以来一直从事数字设计及数字建造研究,通过教学、科研、工程、策展、出版等多种渠道推动了数字建筑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在该领域出版有17本著作、发表140多篇论文,并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奖项,如2018年获得世界机器人建筑协会ROB|ARCH“技术运用奖”;2019年获得世界建筑新闻奖WAN “最佳技术运用奖”金奖,2019第一届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设计类一等奖,2020年第五届全国装饰混凝土大赛景观类金奖,2020年世界建筑节WAF2020CHINA 年度优秀作品奖,2021年获世界建筑节WAFC杰出设计奖,2021年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最近,他又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奖。






国际学术研讨会简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将于420-29日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将研讨3D打印及其设计方法在建筑中的前沿应用。
数字技术前沿学术讲座自2020年以来,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建筑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与全球多所高校与事务所的学者共同组织,逐渐扩展为一个全球性的运算化设计数字建造的学术平台,重点关注数字设计与建造的理论方法、技术应用、教学与人才培养。2022年是该系列活动的第3年,10位演讲嘉宾来自于在数字建造领域领先的6所国内外高校。会议主题为“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深入研讨增材制造、3D打印、拓扑优化、材料运算等新兴技术与方法,展现增材建造及其材料应用的国际前沿发展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