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uture︱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四场预告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国际学术研讨会于420-29在线上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将研讨3D打印及其设计方法在建筑中的前沿应用


会议名称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会议时间2022420-29

会议形式:线上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 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 (Inst. AAA)

协办单位: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数字建筑技术所 (dbt)

中方学术召集人:东南大学 华好 副教授

外方学术召集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Benjamin Dillenburger 教授

媒体支持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FoAR) / 东南大学Bilibili直播间


 “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四场将于427日下午4-6在线上举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Roland Snooks教授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华好副教授将分享他们在3D打印建筑领域的最近研究成果。


  ZOOM会议室 

https://ethz.zoom.us/j/63542545775

Meeting ID: 635 4254 5775


  B站 东南大学直播间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会议主持

刘一歌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


演讲嘉宾


Roland Snooks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教授,建筑机器人实验室的负责人, Kokkugia合伙人以及Studio Roland Snooks创始人。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拉特大学和南加州建筑学院任教。他开拓了基于行为学的设计方法,探索集群智能逻辑多代理系统的算法策略。他的作品曾在伦敦、纽约、巴黎、墨尔本、莫斯科、基辅、旧金山、上海和北京等地举展出。他在2006年和2010年获得Iakov Chernikhovs建筑奖提名,在 2008 年和2010 年担任北京建筑双年展的澳大利亚馆策展人。







演讲嘉宾


华好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博士,研究方向为运算化设计与数字建造,担任《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编委,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好专注于艺术的科技表达,出版专著《生成艺术Processing视觉创意入门》,在国内率先开设“机器人建造”本科课程。获CAADRIA青年奖、ALGODeQ算法设计奖,发布javakuka.org机器人离线编程库,参展2016年“建造·运算·应用”国际展览与 2018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国际学术研讨会简介

数字技术前沿学术讲座自2020年以来,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建筑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与全球多所高校与事务所的学者共同组织,逐渐扩展为一个全球性的运算化设计数字建造的学术平台,重点关注数字设计与建造的理论方法、技术应用、教学与人才培养。2022年是该系列活动的第3年,10位演讲嘉宾来自于在数字建造领域领先的6所国内外高校。会议主题为“增材建造与材料运算”(Material Engagement & Additive Manufacturing),深入研讨增材制造、3D打印、拓扑优化、材料运算等新兴技术与方法,展现增材建造及其材料应用的国际前沿发展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