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辉讲堂丨王澍《四重奏:一种传统空间现代转译的形式结构》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共同计划和组织一系列学术和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期为仁辉讲堂校庆特邀演讲,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教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3837776

Bilibili直播间ID 東大院

四重奏:一种传统空间现代转译的形式结构主讲人:王澍

讲者简介

王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原南京工学院建筑系)1981级本科生,建筑研究所198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研究生院丹下健三讲席教授,麻省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客座教授。2012年获得被誉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中国籍建筑师。他还获得过法国建筑科学院金奖、德国谢林建筑实践大奖、威尼斯双年展特别荣誉奖、时代周刊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北美建筑教育联盟金质奖章等奖项。其几十年如一日地在传统的中国建筑中寻找着自己的哲学表达。像写诗一样造房子,诠释着“哲匠”精神。代表作品有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园、宁波博物馆、临安博物馆、杭州南宋御街步行街、富阳文村综合保护与新农居建设等一系列本土原创建筑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