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data] our school conveys and studies the spirit of the two sessions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and the video conference spirit of the provincial education system's comprehensive and strict party govern

我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23日上午,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副书记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长,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书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协章程修正案等,全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这些将更好的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实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书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全方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江苏实际,落实到行动中。要牢记地缘优势,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副书记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副书记强调,往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今年改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变化彰显了新时代教育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他要求大家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大力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程,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校园安全稳定责任落实;要针对问题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兑现整改清单,努力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办好江苏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快建设美好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