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共聚一堂|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四牌楼夏,草木葱茏,中央道旁,绿草含芳。值此暑尽秋爽之际,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于822日晚19:00,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建筑学院院长张彤,副院长鲍莉、李向锋、朱渊、江泓,院长助理唐芃以及建筑系主任朱雷、城市规划系主任陈晓东、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应邀出席见面会。建筑学院新生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2023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家长260余人参会。本次见面会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主持。

见面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为2023级本科新生带来了初来建筑学院的第一堂大课。他在讲座中回顾了全球建筑学科发展历程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教育实践成果。为新同学打开通往建筑之路的大门的同时,也殷切寄语同学们“设计创造美好,建筑造福人类”,希望大家践行“止于至善”,成为未来的建筑领军人才。

建筑学院院长张彤随后围绕“建筑学的四个问答”——建筑类专业是什么样的专业、建筑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建筑类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大家来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展开了演讲,为刚刚接触建筑学科的同学们打开了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了解和兴趣。

建筑学院副院长鲍莉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建筑学院本科专业教育架构、课程体系等,并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接新挑战,塑造新自我”。

至善宣讲团成员张添仁、刘雯琪、贾西贝作为优秀学长学姐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等各个方面向新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体会。

见面会的最后,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陈江向大家介绍了军训安排与安全纪律要求。

见面会开始前,建筑学院教师史宜、周霖、汪晓茜、袁旸洋等带领全体新生畅游拥有120年历史的四牌楼校区,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大礼堂、梅庵、院史馆、百年鼎、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等。四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区内建筑的悠久历史,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东大建院的建筑传承。同学们浸润在这底蕴厚重的建筑环境中,能够传承经典,守正创新,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

此次见面会是2023级建筑学院本科新生的建院初印象,也是同学们未来建院生活的序章。期待全体新生能把握时代机遇,面对未来挑战,筑梦建院,谱写华章!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团委摄影:钟旻,黄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