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建院 逐梦前行 | 建筑学院举办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新春团拜会


2024121日下午,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张灯结彩、流光四溢,建筑学院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新春团拜会在此隆重举办,学院各部门欢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畅叙情怀。

首先,张彤院长向与会教职工做了2023年工作总结汇报,他从学科建设、队伍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设计创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风采等各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23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有付出也有收获,有奋斗也有回响。傲人的成绩是对坚守者的嘉许,凝结着每个人的辛劳和汗水,凝聚着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接着张院长对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展望,面对科技的迅猛变革和未来发展不确定的新变局,应对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我们主动应变,2024年将是学院培养体系与专业建设改革之年,我们将重构一个培养包括行业专才、科技创新博才及管理英才在内的多目标高效率的弹性培养体系。我们将全力推动科研大项目申请和大成果申报,争取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将努力争取试行设计实践岗的招聘和晋升,为人才的多样化评价探索一条新的路径。我们将持续与国外一流建筑院校进行学术交流,显著扩大留学生、交流生和国际双学位合作培养的规模,提升培养质量。最后,张院长祝愿全院凝心聚力、龙腾虎跃、生龙活虎,不断攀升新高度,不断取得新成绩。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建院人将更加坚定有力地踏上新征程,赓续新篇章。

接下来的院士寄语环节,王建国院士和段进院士从当前的城镇化发展进程、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双碳要求、国家历史文化保护体系规划、数字技术发展等方面为老师们描绘了学科发展前景,指明了教学科研关注方向,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取得新的进步。

荣休仪式上,学院为钱强、张玫英、赵军、郑炘、徐晓城老师颁发了荣休证书,表达了对他们的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高度肯定了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

华灯初向晚,良景应如是,伴随着欢快的舞龙舞蹈,文娱表演拉开了帷幕。学院各系所、建筑研究所、退休教师、青年教师、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行政线、博士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纷纷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文艺才情。台上舞姿优美,歌声嘹亮,台下喝彩阵阵,掌声四起。整台节目气氛浓郁、高潮迭起,教职工们沉浸在这场视觉盛宴中,欢声笑语不断。

舞蹈《天下相亲与相爱》| 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学院行政

诗朗诵《新年你好》| 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美术与设计研究所

歌曲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

钢琴独奏《肖邦降E大调夜曲》| 学院乐队

歌曲《爱拼才会赢》| 景观系

舞蹈串烧《规划精英 舞动未来》| 规划系

舞蹈串烧《规划精英 舞动未来》| 规划系

书法展示《挥毫祝福语》| 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

吉他弹唱《Starry starry night》| 建筑系

歌曲合唱《明天会更好》| 建筑研究所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博士后

京剧选段《梨花颂》| 退休教师

京剧选段《智斗》| 退休教师

口琴三重奏《波兰舞曲》| 东南大学校退协口琴社

太极拳|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歌曲合唱《龙的传人》| 生肖队

最后,冷嘉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各位教职工一年来的付出与奉献,表彰了2023年度考核优秀的教职工,过去的一年,建院人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共同书写了一份份精彩答卷。他特别感谢了响应学院号召克服困难临时赶往现场进行招生工作的教师,他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学院招生宣传做出了贡献。冷嘉伟书记希望全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梦想开始新的征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愿新年胜旧年,欢愉且胜意,万事尽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