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张健副处长一行莅临建筑学院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24326日下午,教务处张健副处长、杨冰慧老师一行莅临我院,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困难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交流会由张健副处长主持,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鲍莉副院长、实验室管理员冯世虎、教务秘书严钰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张健副处长向学院详细了解目前评改建工作进度及现状,主要关于学院制度文件、本科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档案等的自查情况、学院本科实验场所展示情况、学院网站信息更新情况,重点强调了课堂建设、评学体系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检查要点。张健副处长强调,针对专家入校后迎评工作,学院应提前部署,做好相应的文档准备、人员准备、汇报准备,扩大宣传力度,围绕“立德树人”、“生为首位”培养理念,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建筑学院鲍莉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现阶段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学校准备审核评估各项材料,完善教学管理环节,提质增效,以评促改。同时促进基层教学组织的集体备课、听课、教研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持续完善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制度,通过自查、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优化实验教学计划编制,一体化统筹配置实验室空间、设备和人员,加强与实验教学需求联动协同,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化标准化矩阵。

鲍莉副院长表示,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务必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及时沟通,协助学校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院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张健副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前工院北楼的建筑模型实验室和新搬迁至原道桥实验室的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实验教学场所,并对学院相关教学实验室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学院将持续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实验室展示建设,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