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318日至21日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Mikael Lindström教授,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院长Björn Berggren教授、副院长Karin Edvardsson Björnberg教授,大中华区国际事务总监Urban Westergren教授,以及大中华区副校长助理Yingfang He女士等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318日上午,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院长Björn Berggren、副院长Karin Edvardsson Björnberg首先访问建筑学院,张彤院长与葛明、鲍莉、江泓副院长,规划系陈晓东主任、殷铭副主任,景观系徐宁副主任,技术所周欣副所长,学院教师代表曹世杰、顾震弘等一同参加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东南大学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提出的在两校合作框架下设立“可持续发展城市”3+2双学位联培方案的汇报,并就此展开了充分深入和建设性的会谈。

 ▲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会谈

319日下午,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Mikael Lindström一行访问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一行。孙立涛对Mikael Lindström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国际化情况及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的合作计划。他表示,东南大学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之间有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今年是东南大学的“学术年”,期待能够在海洋学科相关领域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深化合作,拓展海洋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未来希望双方在校际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学科合作领域,共同开展师生交流、交叉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合作,共同为全球问题与挑战提供解决方案。Mikael Lindström对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历史。瑞典皇家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建有成果丰硕的本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学生交换项目,学校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其中来自东南大学的同学学术表现优异,令人印象深刻。东南大学是瑞典皇家理工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未来能够与东南大学的更多学院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科匹配与项目合作,深入海洋领域的交叉学科合作,进一步探讨共建水科学研究中心及开展海洋学科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能性。我校国际合作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建筑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副校长孙立涛会见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Mikael Lindström一行

320日上午,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Mikael Lindström教授一行来访建筑学院,在张彤院长、江泓副院长、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院长David Leatherbarrow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院史陈列、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与外专之家、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等学科基地和办学设施,其间双方进行了亲切而坦诚的交流。通过对两校建筑学院合作历史的回顾,及对未来在低碳可持续发展城市和建筑领域加深合作的积极谋划,双方坚定了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信心。

 ▲参观学院院史陈列室

 ▲参观学院中国建筑遗产保护研究与实践模型

 ▲参观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

 ▲在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会

 ▲观摩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珍藏图书

 ▲参观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书库

 ▲参观营造学社建筑图纸

参观期间瑞典教授们遇见在前工院南侧樱花树下搭建木构装置的建筑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Mikael Lindström副校长饶有兴趣询问了搭建课程的情况,鼓励她们努力学习,欢迎她们到瑞典皇家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Mikael Lindström副校长与建筑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亲切交流

 ▲Mikael Lindström副校长一行与张彤院长、David Leatherbarrow外籍院长等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