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地空间形态学研究


课程名称城市绿地空间形态学研究

课程编号DB001303

授课教师:王晓俊

授课对象:博士研究生

课程简介

城市绿地空间形态学是风景园林学科中一门新兴的、具有学科交叉特征的分支学科。本课程旨在通过结合当今一些相关学科技术方法及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城市绿地空间形态及其演变的一般规律,主要研究内容包括①成因分析(主要影响因素、影响机制、与城市人工空间的关系);②绿地空间类型学研究;③绿地形态分析与评价(绿地空间形态辨识与提取、形态的量化分析、空间形态评价、GIS方法应用)

本课程围绕教学内容采用专题研讨型教学方式,每位学生结合自己的博士专业方向或开题研究或相关专业研究兴趣选择一个研究专题。根据教师开列的针对性参考文献,结合研究专题展开阅读思考,要求学生关注专题研究中的城市规划建设与自然过程维持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之间的关系,完成读书报告一份。在专题深入分析研究基础上完成讨论ppt一份。


教学成果图/课程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