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Meeting Notice | Knowledge-based Architecture | Teaching Method on Architecture Design for sophomorestudent & Book Launch for 9x9- A Method of Design(Chinese Version)


基于知识的建筑

 建筑学二年级设计教学方法国际研讨会

暨《9x9:一种设计方法》中文版发布会

Knowledge-based Architecture

Teaching Method on Architecture Design for sophomorestudent

& Book Launch for 9x9- A Method of Design(Chinese Version)

[ 第二次会议通知 ]

[ the second meeting notice ]
建筑学二年级设计教学,是建筑学专业教育的核心本体环节。从通识设计基础教育到专业入门教学,从懵懂探索到系统架构,这是一个逐渐明晰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久而久之形成独立的价值判断与评价标准的过程。如何针对建筑学的基本问题、内容、方法形成认知,进行有理论引导的系统性教学,决定了建筑学专业教育进阶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潜力。

不同院校的二年级设计教学,体现了基于建筑学基本知识的差异化认知下教学的各种可能性。本会议旨在针对多路径、多目标引导下的二年级建筑设计教学体系与方法展开交流与研讨。希望通过知识架构、方法媒介、教学实践的具体性讨论,进一步推进对二年级建筑设计教学相关实践与理论问题的批判性思考。



《9x9:一种设计方法》中文版

9x9- A Method of Design(Chinese Version)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24-25日

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zoom会议号

817 779 04710

会议密码

123456

会议链接 

https://us02web.zoom.us/j/81777904710 

会议地址

东南大学前工院南5楼会议室

展览地点
东南大学前工院南5楼展厅

指导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单位

东南大学出版社

媒体支持

《建筑学报》、《建筑师》、“中大院”公众号


会议日程


信息来源:建筑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