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pace Syntax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pace Syntax in China


会议背景

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已经发展成为城市形态学研究与相关实践领域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方法,近些年相关理论方法在我国得到了迅速推广。随着我国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调整城市内部结构、注重提高城市质量和承载力将成为城市空间增长的新常态。空间句法相关理论方法在保护中国本身的城市形态特色,应对我国城市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将发挥重要作用。

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将为空间句法的发展赋予更为全面的内涵,参会嘉宾将围绕数据处理、空间品质提升以及当前我国城市的多样性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充分交流经验与意见。开展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加强不同学科在该领域的学术和行业交流,推动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内容

1. 讨论当前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在中国的理论与实践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 交流全国各地在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经验,探讨有效的理论方法和成功经验;

3. 梳理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的重点学术问题,研究组织开展空间句法及其相关技术的学术研究和交流的战略思路。

4.邀请荷兰代尔夫特大学Akkelies van Nes教授组织空间句法软件入门工作营,为对空间句法研究感兴趣的专业人士和高校师生现场指导。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所

协办单位:英国空间句法公司

Hosted by  Urban Planning Society of China, Southeast University

Organizers:School of Architecture, Southeast University, Urban Planning and Design Institute of SEU, Urban Space Institute of SEU

Co-organizer:Space Syntax Ltd.


报到时间:2016年11月05日

报到地点:逸夫建筑馆三楼报告厅,现场登记


时间:2016年11月05日-06日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逸夫建筑馆三楼报告厅(主会场),

          中大院309(转播会场),

          中大院求是堂(分会场)


会议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