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2022 | From image to space

东南大学2022年国际暑期学校项目“从图像到空间”设计营

From image to space

“从图像到空间”设计营为东南大学2022年国际暑期学校“建筑类实践课程”的子课程,为期10天。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向全校全专业学生开放。两校教师共同参与教案制定、主题讲座、阶段评图答疑和终期答辩的教学全过程。

课程强调设计主题的开放性和设计过程的灵活性,目的不在于专业技法的训练,而注重培养学生对于平面构图、空间形式、建造材料以及使用者行为之间关联性的认知和表达。设计营通过拼贴画、实体模型和平面图纸等媒介的实际操作,讨论从无意识创作到理性诠释的行为更替、从图像到空间的维度转换、从场地到场所的意义演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