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暨2017第七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在重庆召开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暨2017第七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在重庆召开

2017年11月17-19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暨2017第七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本届会议主题是“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国内政府部门、学术界和规划建筑界在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发展的代表性观点荟萃,大家积极交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规划设计及建设理念。

参会嘉宾有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长李春林、原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国务院参事车书剑等等。

原建筑部副部长、艾景智库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春华、弗吉尼亚大学建筑系主任Inaki Alday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成玉宁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其中,成玉宁教授的报告为“城市双修辩证”,引起了与会者极大反响。成玉宁教授同时还获得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的设计创新奖。

其余演讲者还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的国外学者,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教授,有来自国内外一线事务所、设计院的专家。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在2017年第三届数字景观国际会议上的展示成果,被邀请到会场作了进一步展示。来自美国的弗吉尼亚大学规划专业主任黄国平教授特别指出,东南大学数字景观技术的影响力已经在国际上富有知名度。

与会代表有来自国内外学校、机构、设计公司、工程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近2000人。本届会议于19日晚在颁奖典礼中圆满结束,近百奖项的颁发掀起了会议的高潮。

会议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有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承办单位有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等。协办单位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中景恒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还有东方园林景观设计集团、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设计集团景观工程设计院等诸多的战略合作伙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