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东南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国际木构营

SEU-UBC Joint Timber Design Workshop


东南大学:朱雷教授、韩晓峰副教授、淳庆教授

Southeast UniversityProf. Zhu Lei, A. Prof. Han Xiaofeng, Prof. Chun Qing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中法教授、张超

University of Briti Columbia: Prof. Frank Lam, Dr. Zhang Chao

加拿大木业协会、苏州昆仑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Supported: Canada Wood, Crown Homes

 

加拿大UBC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国际著名的一流大学(全球排名前40),其森林资源及木结构研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SEU-UBC”国际联合木构工作营已开展逾五年,受到加拿大木业协会的,持续支持,由UBC大学林学院木结构设计建造首席教授Frank Lam担任加方负责人。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一起加入了暑期联合木构营。工作营以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现代木构为基础,以建筑与结构专业融合为特色,突出从材料出发的设计和建造导向,进行木构设计和建造教学研究,展现和发挥现代木构建筑特点,探索其在当代城乡环境中的应用可能与前景。

SEU-UBC联合木构营相关教学成果连续获得“全国建筑专业评估委”的境外交流优秀作业,“全国土木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木结构教学委员会”的全国高校木结构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工作营学生作品先后建成5项,后续成果之一的国家公祭日祭坛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工作营前期成果已出版中英文双语专著1部。

历次国际木构营期间,师生共同赴加拿大与UBC大学展开合作教学研究,举行丰富多样的认知、参观和设计研究等活动,主要包含UBC林业科学学院现代木材加工研究中心参观、温哥华优秀现代木结构建筑作品参观、木结构设计建造企业访问、当地建筑协会访问以及设计工作营等。近年来,SEU-UBC两校在相关合作教学和研究方面进一步拓展交流,于2018年签署了系所间合作框架协议,并持续推进暑期国际木构研习营。


学生作品展示


2020年部分设计成果

社区书站

可变结构单元


2021年部分成果

景观驿站


2022年部分成果

观景塔

乡村木建筑1

乡村木建筑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