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创立于1927年,是中国大学建筑教育中最早的一例,也是中国最重要的建筑类科学研究基地和建筑教育的引领者之一,融合了国际先进且多元的建筑学术思想和教育理念,经过90余年的探索与发展,形成了“技艺并重、格物求善”的学术特色和“严谨、博雅、求实、创新”的学院文化。著名建筑学家杨廷宝教授、童寯教授和刘敦桢教授曾长期在此任教和主持工作。90余年来,建筑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七千余名建筑类高级人才,其中包括11名院士、11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以及数十余高校建筑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

         现在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拥有一支以齐康院士、钟训正院士、程泰宁院士、王建国院士等领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本硕博1400余学生在学院学习,1994起设博士后流动站。东南大学是教育部高等院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挂靠单位。

学院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建筑学A+,城市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分别为A-的成绩。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学两个学科双双入选2017年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城乡规划学入选东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院下设建筑系、城市规划系、景观学系、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建筑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美术与设计研究所、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拥有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传统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当代城乡环境整合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技术工程中心四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和“江苏省数字景观环境综合训练中心”   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

        学院与欧洲、北美、亚洲的30余个国际一流建筑院校保持常态化教学和科研合作与交流。每年有20余位国际知名教授在本院讲授计划中课程,100余位海外学生在本学院学习。2017年,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入列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 世界著名建筑学者David Earl   Leatherbarrow教授出任外籍院长,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进入新时期。


       本着为建筑类学科培养高水平领军人才的目标,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热忱欢迎已获得博士学位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站开展建筑类科学研究工作!以下为各学科常年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的常设学科方向。


1、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建筑设计与理论(含室内设计理论与方法)

(2)城市设计与理论

(3)建筑历史理论与遗产保护

(4)建筑技术科学(含建筑运算与应用)


2、城乡规划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城市空间理论与设计

(2)城乡规划设计与城市更新

(3)城市规划历史与遗产保护

(4)区域发展与城乡总体规划

(5)城乡住区规划与社区发展

(6)城乡规划技术与管理

王兴平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3、风景园林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园林与景观设计

(2)数字景观及其技术

(3)建成环境生态与形态研究

(4)海绵城市与景观水文研究

(5)国土景观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

(6)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遗产保护


联系人:贺文琴

邮箱:101006856@seu.edu.cn

联系电话:025-83790636,13809030469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邮编:210096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后联系导师名单

东南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