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研究前沿》(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简称FoAR)是教育部主管、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本全英文学术期刊,是我国全力打造的、面向世界的Frontiers系列期刊群中的一本。本刊于2012年创刊,为季刊(一年四期),2022年起改为双月刊(一年六期)。收录论文内容覆盖但不限于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科学及技术、城市研究、风景园林、建筑历史及遗产保护、绿色/低碳建筑等研究领域。是一本全球发行并可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期刊。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优先发表创新突出、科学性和技术性强的研究论文,特定研究领域中的综述性文章和案例分析,采用严格科学方法和使用前沿技术进行研究的论文,同时也欢迎探讨建筑社会属性的高水平论文。按照国际惯例,对所有论文进行严格地同行评议并只接受英文投稿。


自2012年创刊以来,FoAR已出版了15期共计161篇各类论文,所有的论文都在世界最著名的学术出版机构Elsevier的平台ScienceDirect上在线发表。这些论文的第一作者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尼日利亚、埃及、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


在过去4年间,FoAR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截止2015年1月,FoAR发表的论文已在全球被下载22.3万次,平均每篇论文被下载1600余次。2014年,FoAR收到来自世界各国的自由投稿131篇,经过初审和同行评议,有39篇论文被接受,平均接受率29.8%。FoAR已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和SCOPUS(Elsevier旗下的一个大型数据库)收录。


请登录FoAR的主页以了解更多信息: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209526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