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http://adri.seu.edu.cn/#/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大设计院)始建于1965年,隶属于教育部和东南大学领导,于2011年底完成改制,企业性质为国有独资,是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公司。

主要业务:主要涵盖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采暖通风、建筑智能、绿色建筑、室内设计、风景园林、建筑遗产保护、电力、交通设计、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具有建筑行业建筑设计(甲级)、公路行业(公路)设计(甲级)、市政行业(道路、桥梁)设计(甲级)、风景园林设计(甲级)、遗产保护与规划设计(甲级)、电力设计(乙级)及相关工程咨询(甲级)资质。

技术力量:现有在编在岗人员约580余人,其中各专业注册建筑师、注册工程师220余人,中级以上职称350余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300余人。江苏省设计大师2名,江苏省优秀勘察设计师17名,全国优秀青年建筑师9名。

主要业绩:设计作品遍布全国,近十年来获得全国行业及省部级优秀设计奖230余项,名列行业前茅。近年来又完成了一大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工程设计任务,如:中国国学中心、人民日报社报刊综合业务楼、江苏省档案馆新馆、江苏银行总部大厦、南京青奥体育公园、金陵图书馆新馆、金陵大报恩寺等。

产、学、研结合:东大设计院始终坚持在研究的基础上注重建筑设计的自主创作,作为高校设计院,东大设计院不断深化与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现有硕士生导师和专业学位硕士生企业导师近30人,每年独立及联合培养研究生近50人。作为参建单位申请成立了“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部批准)、“学校建设标准国家研究中心”(教育部批准)、“江苏省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厅批准)及若干教授工作室和设计中心。

国际合作:东大设计院为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经验,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瑞士等十几个国家的著名设计事务所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设计。

其他荣誉:东大设计院在发展的历程中,得到了学校、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获得了一些荣誉,如:“全国勘察设计创新型优秀企业”、“全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全国勘察设计诚信企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江苏省建筑设计企业综合实力前十名单位”、“南京市精神文明单位”等。

东大设计院将努力践行“始于点划,止于至善”的企业精神,不断加强设计创新、管理创新,以创新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