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JCR发布|2022 年度 FoAR 首获影响因子 3.5,位列建筑领域期刊第一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22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其中,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 以下简称FoAR ) 首次获得影响因子 (IF)为 3.5全球建筑领域期刊 IF 排名中,位居第一2022年度的期刊引文指标 (JCI ) 到达 4.41,全年总被引上升为 1354 ,位于 Q1 分区。


#

首度获得影响因子 IF

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中的影响因子(IF)是用来表示某期刊的文章在特定时期内被其他论文所引用的频率,根据期刊论文被引用的广泛程度来判断该期刊的影响力,是国际上通行的且最具权威性的期刊评价指标。


JCR2022 首次对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收录的所有期刊赋予期刊影响因子(IF)。期刊影响因子的覆盖范围从 SCIE、SSCI 期刊扩展到 A&HCI 以及多学科的 ESCI 期刊。FoAR 作为被 A&HCI 收录的期刊,在JCR2022中,首度获得了影响因子,到达 3.5 ,且位列WoS核心合集建筑领域期刊 IF 排名第一

某期刊2022年度影响因子IF值 = A / B

   2020-2021两年内,该期刊发表的所有文章在2022年被其它论文引用的总次数

   2020-2021两年内,该期刊发表的所有文章数量



图片



#

期刊引文指标JCI

自2021年起,期刊引证报告 ( JCR ) 推出了期刊引文指标 (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简称 JCI ),用于衡量期刊近三年已发表论文的引文影响力的平均值,易于解读并实现了期刊层面的跨学科对比。

FoAR 作为 A&HCI 核心期刊,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JCI 2022 达到 4.41表示 FoAR 近三年所发表的论文引用影响力为全球同领域期刊引文影响力平均值的 4.41 倍


图片


#

全球建筑领域 JCI 排名

在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建筑领域 95 本期刊中,FoAR 排行2022年度全球第 2 位!位居 Q1 分区! 引文影响力高于全网 98.42%的建筑类期刊。较之2021年度有所提升。


图片


2022 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涉及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包括 SCIE、SSCI、A&HCI、ESCI )共 96 本建筑类学科期刊。其中,按照 JCI 指数排名,FoAR 位居 第2按照影响因子(IF)排名,FoAR 位居 第1



图片

#

2022年度总被引

FoAR所发表的论文在2022年度被各类期刊的引用量达到1354次,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良好发展趋势,表明了FoAR期刊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在持续攀升



图片



#

2022年度文章来源国家及地区排名

在过去三年内已发表的194篇文章中,对FoAR期刊贡献最多的国家/地区排行榜前十位依次是:中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伊朗、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荷兰、埃及。除中国本土外,近三年所发表的论文主要来源于学术成果丰硕的欧美发达国家



图片



以上成绩再次彰显了 FoAR 在学术界的重要影响力和贡献。感谢所有作者,编委,审稿人,读者以及期刊运营团队的支持,我们为 FoAR 取得的这一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期待在未来会有更多的突破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