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跨文化交流的国际建筑教育共同体


在“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框架下,依托当代城乡环境整合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研平台以及UNESCO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等国际学术机构,联合世界各主要文化圈一流建筑院校构建跨文化建筑教育网络。成建制引进国际师资,依托国际文化机构和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多渠道开展覆盖专业课程与实践环节的教学合作,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库,实现长期课程+短期研学、远程+实地、线上+线下的多元教学模式,在跨文化交流中取得显著培养成效。


跨文化国际建筑教育共同体

 


多层次国际合作项目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全球多所一流建筑院校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多个联合文化研究中心,建立中外教授联合决策机制,多渠道多路径开展成建制、深度互动的教育合作,如本研互认学分交换生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及博士联合培养。规模化引进国际高端师资,培养青年国际化师资队伍;师资也由初期的“单向输入”转向“输入输出、双向并重”,师资建设与师生交流成效倍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