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硕士生推免复试工作安排(含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


根据“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制定本次推免工作安排。复试资格请以收到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

一、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面试(满分150分):

(1)形式:口试

(2)时间:每个考生一般不少于15分钟。

(3)内容和要求:

A.每位考生准备用于个人介绍的PPT(PPT含封面不超过30页,并以A4格式打印装订成册,交面试组留档备查),PPT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6分钟。

B.PPT内容包含四个部分:

个人简介

学习经历:高中以上学历、大学本科成绩证明与绩点排名证明、参与实习、竞赛获奖、参加学术活动及学术会议情况、参加外语水平考试与其他专业等级考试的成绩证明等。做入PPT中的证书、证明等需带原件至面试现场查验;

个人作品与成果:包括不超过三项个人设计作品,以及发表论文、专利等其他成果。设计作品可选自本科课程设计或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请说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已发表的论文,注明发表期刊、期刊号、作者排名与内容摘要;获得专利请注明专利类型、专利号与著作人排序) ;

④报考陈述(包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向和学习计划,个人优势与特色陈述)。

(4)面试成绩=专业基础(30)+学术潜质(30)+报考陈述(30)+交流能力(30)+外语水平(30

(5)面试合格线: 90。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申请直博的考生请按照上述要求准备面试材料,需参加相关学科组织的博士标准的面试考核。

2.笔试(满分150分):

(1)形式:闭卷

(2)科目和时间

(3)笔试合格线:90。笔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快题考试说明:考生请自备考试用具、图板、图纸。图幅建议采用A1大小。


二、复试阶段安排


四牌楼校区复试地点指引图

1.复试确认

请务必于918日中午12:00之前在报名系统里确认是否参加本次推免考试,我院将根据回复的确认情况安排考场。如不回复,视为放弃。

2.资格审查

(1)时间:920日上午9:00-11:00

(2)地点:中大院113会议室

(3)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①《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②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③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④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⑤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⑥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备注: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3.面试、笔试的时间与地点

4.9月25日后,通过我院提前复试拟接收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导师)填报相关志愿,先申请者优先确认,额满为止。未按拟接收专业和研究方向(导师)填报志愿者视作自动放弃。届时,我院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未接收满的专业将实施替补录取。东南大学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备注:东南大学本校推免生和夏令营优秀营员无需参加本次复试,但需要完成本步骤,即在全国推免系统中报名并按时接受确认。)

5最终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三、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3793033,

电子信箱:524874002@qq.com。

申诉电话:13776670359,

电子信箱:lizhetj@163.com。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韩冬青 

副组长:张彤、李向峰、鲍莉

成员:朱雷、阳建强、成玉宁、张宏、陈薇、王静、江泓、周文竹、夏兵、李永辉、李华、费祎

秘书:乔雅、周明阳


学院复试巡视监督工作小组

组长:冷嘉伟

副组长:李哲

成员: 史永高、汪晓茜、贺文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