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进项目组获2018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年度国际最佳城市设计”


段进项目组获2018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年度国际最佳城市设计”

近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段进领衔设计的项目《苏州环古城风貌保护工程》获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The Leading European Architects Forum2018年度国际最佳城市设计(Best Urban Design Project)。20181018日,项目组成员应邀赴德国参加了第15届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建筑奖(LEAF AWARDS 2018)颁奖典礼,苏州环古城项目在入围该奖项的五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年度最佳城市设计项目类别唯一最高奖。

段进教授率领项目组针对衰败于城市快速发展中的苏州古护城河出现的环境恶化和文脉断裂等问题,建立了千年历史场所再生的规划理念,经过对该水网密集地区原住民的生活习俗的研究,通过对残存的古老滨水活动空间的发掘和织补,河道清淤和生态修复,恢复了当地居民曾经延续千年的亲水生活方式。

评委会认为:“城市设计项目入围了三个位于中国的城市景观再生项目,苏州环古城项目在恢复生态平衡方面做出的贡献最为突出,将一系列污染和破败的孤立街区重新连接在一起,并使古城区的部分地区恢复活力。提供了可持续的社会和自然环境,改善当地人的福祉。”

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建筑奖(The Leading Euro-pean Architects Forum Awards)成立于2001年,由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The Leading European Architects Forum)主办,是国际建筑设计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之一。该奖项已经举办了17年,所有入围作品和获奖项目都被认为是建筑设计行业未来的标杆,反映了国际建筑的变化趋势,揭示了当下最具远见的建筑师的新的设计方向。本届欧洲杰出建筑师论坛建筑奖由彼得·库克(Sir Peter Cook)、Andrew Bromberg16位知名建筑师担任评委,全球近100家最具影响力的设计机构参与角逐。最终,著名建筑师大卫·契波菲尔德(Sir David Chipperfield)获得终身成就奖,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斩获年度最佳项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