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胜景,聚焦东南 | 2019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期待您的到来!

金陵胜景,聚焦东南 | 2019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期待您的到来!



东南大学2019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是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理学、工学、医学、文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论坛简介


东南大学2019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面向全球邀请相关领域海外青年英才来校访问,采取学术报告、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方向,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深入洽谈来校工作和人才工程申报等事宜,为青年才俊搭建学术成果展示舞台,增进海外学者对东南大学的了解,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申请条件

  1. 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9周岁

  2. 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4周岁

  3.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4. 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论坛形式及日程安排

为了满足学者对时间和地点的不同要求,吸引更多海外学者交流洽谈,特安排集中论坛和论坛季,具体日程如下:

1.集中论坛

日期

时间

项目

513

全天

论坛报到

514

上午

开幕式/大会报告

及专题报告

下午

分论坛学术报告

与交流

515

上午

参观考察东南大学校园及周边人居环境

下午

返程


2.论坛季

201931日至630日。无法参加“集中论坛”的学者,欢迎报名“论坛季”,在您有空的时间来校考察。报名时请注明参加“论坛季”。



支持政策

1.岗位:直接聘为正高职务,事业编制。

2.薪酬:首聘期3年,聘期内年薪50+,全额发放由国家提供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免税),若所在学科领域为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及相关领域(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汽车等),可择优获得“紫金学者”人才基金资助,在基本年薪50+基础上额外增加35/津贴(连续资助3年)。

3.住房: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提供购房货币化补贴300万元+(不含地方政府配套)或以高于补贴的优惠购买人才特批房;安家费10万元。

4.科研经费:国家提供科研经费100-300;理工医科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200;直接入选江苏省双创个人,科研经费50-100;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江苏省特聘教授科研经费50-100,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3-100)。

5.配套措施: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博、硕士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6.医疗: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可提供医疗VIP服务。

7.教育资源:校区周边拥有东南大学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优质幼儿园和重点中小学,教育资源丰富,配套资源一应俱全,学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8.配偶工作: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食宿和差旅

  1. 论坛举办期间学校统一安排受邀学者食宿(免费),无需自订;

  2. 受邀青年人才接到邀请函后,可联系论坛指定票务公司预定往返南京的相关行程(国际、国内航班经济舱、国内高铁一等座等由票务公司直接预定,费用由学校承担。论坛提供南京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的免费班车接站服务)。


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于2019412日前联系各院系填写报名表,院系审核后上报学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学术水平评价后,417日前向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发送邀请函。


各院系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

迈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并有1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风景园林学、艺术学理论等,入选学科数位列全国第8


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艺术学理论共5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结果为A6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获评A+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8


据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东南大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11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其中工程学位列25位、计算机科学位列23位,这两个学科均已进入ESI世界前1‰


US News 2019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中,东南大学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6,世界第22


编辑 | 邱珺婧 吴伊杰

美编 | 邱珺婧

摄影 | 李勖晟

责编 | 薛文嘉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东南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