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段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项目结题研讨会举行


校段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项目结题研讨会举行


 516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项目结题研讨会在雄安设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技术标准体系构建情况,对下一步试用试行和持续的深化完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议现场   刘向阳

陈刚指出,编制《规划技术指南》是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指导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的重要规范和法定技术文件,是创造“雄安质量”、打造典范城市的创新之举,必将在新区的规划编制、城市设计和开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在试行的过程中,不断实践探索,不断修订完善,确保该指南的科学性和先进性。

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向阳摄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东南大学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城市规划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段进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新区领导张玉鑫、王纪平等同志参加研讨会。

议现场     龙摄

据了解,《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是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牵头,组织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权威技术机构研究编制的。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深圳等地的12家顶级规划研究团队共同推进,邀请20多名院士、100多位专家参与该指南的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编制完成,成果充分体现了面向未来、创新引领、开门开放和集思广益等特点。其中,我校段进教授担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首席专家并带领研究团队承担了《指南》总体技术统筹与技术把关、整体框架制定,以及“城市设计与历史文化保护”章节的具体编写工作。


作者:河北日报郭东 东南大学 邵润青

2019518日来源:雄安发布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项目结题研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