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兴平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专家会议

我院王兴平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专家会议


2019527-28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维也纳该组织总部举行国际产业园区指南专家咨询研讨会(EXPERT GROUP MEETING INTERNATIONAL GUIDELINES FOR INDUSTRIAL PARKS),我院王兴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与来自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专家以及印度、加拿大等国的专家一起,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国际产业园区指南进行了为其一天半的闭门讨论。王兴平教授围绕工业园区规划和政策、运营服务、园区评价指标等为工发组织的国际产业园区指南(INTERNATIONAL GUIDELINES FOR INDUSTRIAL PARKS)修改完善提供了中国经验和相关知识,并和与会多方专家进行了相互交流。

王兴平教授参加工发组织会议

指南封面

王兴平教授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留影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成立于1966年,19856月正式改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其任务是“帮助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 宗旨是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工发组织一直在世界各地协助成员国和利益攸关方规划、发展和管理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区、经济特区和生态工业园区。工发组织的国际产业园区指南(INTERNATIONAL GUIDELINES FOR INDUSTRIAL PARKS)是通过汇集工发组织在开发和实施工业园区项目方面的技术经验和国际最佳实践而制定的,旨在提供一个普遍性的参考框架,以协助决策者规划和建设新的工业园区,或提升已经在营运的园区。

我院王兴平教授及其团队坚持十多年对中国开发区发展与规划进行持续研究与规划实践,形成了丰富的学术、技术和实践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外专局“一带一路”文教基金项目等,对一带一路“产业园区进行系统研究,相关成果得到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关注和认可。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展示和交流了我院该领域的学术和技术成果,也和相关领域国际机构和专家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科研“走出去”和高水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