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教育合作加速推进|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希腊

中希教育合作加速推南大学代表团访问希腊


611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会见了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一行,就推进中希两国高等教育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章启月大使表示,在中希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希关系迎来了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前景非常广阔。新时期中希关系的大发展离不开民心相通,在这一领域,中希教育合作大有可为。上个月,首届中希高等教育论坛在雅典成功举行,为两国教育合作开辟了新局面,也为东南大学同希腊高校深入开展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雅典理工大学是希腊重要的高等学府,希望东南大学进一步积极推动两校交流,早日收获更多合作成果,为推进中希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丁辉表示,东南大学高度重视同希腊高校开展合作,今年1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率团访问雅典理工大学,双方就开展校际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决定商签合作协议。此次系东南大学半年内第二次派团访问雅典理工大学,旨在切实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东南大学愿同希腊相关高校一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相关合作项目,为中希高等教育合作添砖加瓦。

  


访问期间,丁辉会见了雅典理工大学校长,双方代表两所高校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巩固在土木工程领域的良好合作,同时将合作拓展到建筑和计算机等领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双方将在古建筑和遗产保护以及数字化重建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唐芃副教授参加了会见,在雅典理工大学就双方合作研究的构想进行了务实交流。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驻希腊大使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