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赛启动|2019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正式开始

 新人赛启动|2019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正式开始




竞赛背景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面向全国大一至大三的建筑学院学生征稿,旨在为年轻鲜活的低年级设计者提供竞赛平台,并鼓励他们展现创造性与合理性并存的设计思维;同时中国建筑新人赛作为选拔赛,将会根据优胜作品选出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2019亚洲建筑新人赛”。



奖项设置

BEST2代表中国参加“2019亚洲建筑新人赛“总决赛,获得证书及一万元奖金

一年级新人奖:2人,每人两千元奖金

二年级新人奖:3人,每人两千元奖金

三年级新人奖:5人,每人两千元奖金

BEST16获得证书及《建筑学报》一年赠刊

TOP100获得证书及全套纪念品

最受欢迎新人奖:通过现场投票选出


详细赛程


第一阶段:海选


2019614-714日 

参赛选手报名并提交电子图纸到指定网站

请按照网页上提示的内容登陆参赛者个人信息,之后可以上传图纸

网站地址:http://www.archirookies.com/ 

电子图纸内容:封面1张,任务书1页,图纸4

电子图纸要求:每张图纸大小均控制在4M以下,分辨率在4000x4000点以内,支持JPEGPNG格式,横板、竖版均可;封面为800*600横版

注意除了登陆信息以外,图纸上不可以出现与参赛学校与个人相关的信息,否则投稿作品作废,此外图纸中不得使用繁体字


2019715-720

第一轮评选

评选方式:网评

由各高校主管本科建筑设计教学的教师通过网上匿名打分,5分制,每个作品得分为3个评委分数的平均分。以得分总分高低决定进入前100的参赛作品


721

在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并公开入围前100名的作品供大家阅览


721-815

进入决赛的100名参赛者做好现场评选的准备


第二阶段:现场评选及展览


2019816-18

新人赛Best100公开展览


2019816日起

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一楼展厅举办新人赛进入决赛的100份优秀作业的图纸及模型展

每位参赛者提交A1横版图纸两张,以及900mmX900mm模型一份(比例自定)


2019817

最优秀作业评选    

会场: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报告厅

评选方式:现场决出

评委:7



参赛作品注意事项:

1. 讲一个好故事
建议大家编排一个具有节奏感的故事,让评委们在浏览作品时,可以顺着你的思路,充分理解你的设计意图。


2. 评委体验
本次比赛海选阶段的评审全部在线上举行,因此请尽量以方便评委线上评图为出发点来编排设计成果。一个比较有效的检验方式,是在手机上打开自己的作品,看看在手机屏幕的尺度上,你的方案是否仍然易于阅读。


3. 封面设置
设计一个优秀的封面有助于给评委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上传的封面图片不大于4M,尺寸为800*600,支持JPGJPEG以及PNG格式。


4. 设置作品名称
作品名称不宜过长,建议保持在24个字以内,以保证浏览效果。


5. 上传方案图纸

请将图纸与说明文字按要求上传至指定网站。每张图片的大小不大于4M,分辨率在4000x4000点以内,支持JPGJPEG以及PNG格式。图纸横板、竖版都可以。


6. 附加的视频介绍
你也可以通过Keynote或者PPT轻松录制带有语音讲解的文本汇报视频,并将做好的视频文件一并在网站内上传。视频文件不宜过长,保持在2分钟以内,大小限制在100M以下,表达出清晰的设计理念即可。


7. 匿名提交
请各位参赛者不要在任务书、图纸、视频中放置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否则将以违规处理。


8. 修改作品

已经提交的作品在截止日期前可以在网站内重新提交、更新替换。


9. 上传时间
请大家尽量提前上传作品,截止时间为2019714。一来有充足的时间修改完善,二来也有助于避免交图截止时间段出现网速过慢,上传困难等问题。最后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期待见到您的作品!


竞赛问题解答:

1.今年新人赛的主题是自然与人居,这会影响对作业的评审吗?

设计和切题最好,但是人居环境与自然题目覆盖范围已经够广了。


2.能否以多人小组的形式参赛呢?

可以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哦(设计者的人数最多为两人)。若获奖,主办方将发放一份奖金,两份证书。两位参赛者都必须符合参赛条件(目前年级为大一至大三),设计者姓名排序先后请自行确定。此外,除非课程设计中为两人跨年级合作,不允许跨年级组队。


3.其他专业的同学可以参赛吗?

可以,只要提交的作品为本教学年度的建筑设计作业


4.图纸可以是手绘吗?

图纸可以是电脑出图,也可以是手绘出图(在提交电子方案阶段,手绘图纸须扫描,文件具体要求与电脑绘制的图纸相同)。


5.可以有几位指导教师呢?

指导教师的人数不限。


编辑|建筑新人赛网络组 马雨琪


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2019的新人赛答疑群。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建筑新人赛CH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