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履新

建筑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履新


根据东南大学《关于做好院(系)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62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中大院求是堂召开教职工大会。建筑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主持会议。

张彤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成员与分工:张彤院长主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和财务工作;孙世界副院长负责纵向科研、横向科研与实验室建设;葛明副院长负责国际合作与外事交流;鲍莉副院长负责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江泓副院长负责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培养;朱渊副院长负责宣传、行政管理与后勤内务;李向锋副书记兼副院长,负责学生事务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张彤院长代表行政领导班子从学科的守护与发展、学为中心与人才目标化培养、国际化办学与国际形象提升、学院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做工作思路报告。张彤院长号召学院上下凝聚心力,既要辨析、认清、坚守学科的核心价值,建立符合学科特点的科学评价体系,又要对学科较长期发展的主要动向有着清醒和准确的判断。在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要坚持以学为中心,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兼容包蓄、因材施教,在坚守实做学风的同时加强格局的建构和情怀的熏陶。结合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要求,从机制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稳步提升国际化办学的成效。同时,通过学院的空间扩展与改造、学院整体形象的设计与塑造、文化和学术活动的组织与举办、密切联系校友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 

随后,鲍莉副院长在会议上宣布成立建筑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是学院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传承优良教学传统的重要措施之一。为进一步结合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的新要求、高效发挥教学督导工作在教学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建筑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龚恺为督导组组长,单踊、孔令龙、郑炘为副组长,王承慧、李海清、吴晓、吴锦绣、张玫英、陈宇、陈秋光、赵军、巢耀明为督导组成员。

最后,在学院人事秘书贺文琴老师的组织下,各系所教职工进行了系(所)班子人选的推荐。建筑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了首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

文字:王成玥

图片:钟   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