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欣老师喜获2019年度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大会杰出青年贡献奖

我院周欣老师喜获2019年度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大会杰出青年贡献奖


 

16届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大会于91日至94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会上,我院周欣老师荣获杰出青年贡献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名获奖者。周欣老师是该奖项获得者中第一位中国学者


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InternationalBuilding Performance Simulation Association,以下简称为IBPSA)是一个由建筑性能模拟研究者、推广者和从业者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与推广建筑性能模拟科学,以改善全球新建筑与现有建筑的设计,建造,运营和维护。学会从1985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国际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次,成为建筑和城市性能模拟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会议。    

 IBPSA在每届会议上设立了三个奖项:杰出成就奖、杰出青年贡献奖、创新应用奖,每个奖项授予1名获奖人。其中,杰出青年贡献奖旨在表彰在建筑性能模拟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青年学者。迄今为止,全球共有16位学者获得IBPSA的杰出青年贡献奖。     

周欣老师为我院副教授2015年进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建筑性能模拟、建筑中人员用能行为研究及建筑用能需求特性分析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担任全国暖通空调学会模拟专委会青年委员和十余种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文字:江玥、石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