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建筑学院领导班子于20191125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广军校长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反馈等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从八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从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改进作风、树立形象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广军校长进行点评

        张广军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情况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他在点评中希望建筑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领会、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统揽全局、增强本领,师生为本,人才为先,并在学院发展上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战略布局,强化立德树人,强化协同组织,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