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相关科研工作吸引众多外国学者参与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相关科研工作吸引众多外国学者参与交流与合作



 为更好地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江苏省社科重点基金(江苏境外国际合作园区发展模式与规划引导机制研究)以及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沿线城镇化模式和空间规划体系比较研究)等科研工作,深化我院与国内外合作单位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合作与交流,我院王兴平教授团队接待了来自埃及、巴勒斯坦、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叙利亚等国高校和政府部门的来访学者及技术官员,期间访问学者同时参加了由东南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共同主办的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11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第25次工作会议暨来华交流与访问学者交流工作见面会在中大院召开,会议由我院陈宏胜副教授主持,参会境外来访专家包括埃及开罗大学工程学院(Engineering, Cairo UniversityMohsen M. Aboulnaga教授、巴勒斯坦安纳扎赫国立大学(An-Najah National UniversityAli Shaban Abdelhamid教授、埃塞俄比亚城市发展与建设部(Ethiopia Ministry of Urban Development and ConstructionEshetu Kassu Tekka先生、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Namibian Ministry of Land ReformMagadalena Muetwa Libala女士、叙利亚蒂什林大学(Syria Tishreen UniversityTarek Rahmoun博士。陈晓东主任代表我院欢迎来访学者,并详细介绍了我院院系基本情况。王兴平教授代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研究团队介绍了团队科研、实践工作及人才培养情况。赵胜波博士详细介绍了来访学者的学术活动安排。我院李迎成教授、朱凯、Taher J.T. Moghayer、李冬雪、赵四东、赵胜波、梅亚楠、彭思伟等师生代表参与了会见,并做了交流。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与国际来访学者交流

我院为来访学者详细安排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行程。其中,1118日,我院赵四东、闫怡然、赵胜波、李冬雪、赵立元等博士生围绕“中国规划体系与城乡规划法”为来访学者分别介绍了我国城乡规划类型、内容、编审要求以及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等内容。1120日,来访学者赴南京上元书院拜访交流。1121日,来访学者参加了我院城市规划系研究生课程“南苏丹朱巴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研究”教学研讨,教学研讨由王兴平教授和李迎成教授共同主持,中外研究生分别汇报课程规划方案与研究成果,访问学者同中外研究生进行交流并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土视角提出了相关建议。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与访问学者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1121日,我院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城镇化模式与空间规划体系比较研究项目研讨会EshetuMagadalenaTarek三位访问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我院城市规划系师生参会并同访问学者进行交流研讨。1125日,我院博士研究生、高级研究助理赵胜波主持了访问学者访学总结交流会,EshetuMagadalenaTarek等对在我院的访学行程作了总结报告,分享了在华期间所开展的研究和收获,并表达了后续与我院在规划实践、科研、人才交流与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期待。陈宏胜副教授做了点评和总结,我院中外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并进行了对话交流。

 一带一路”沿线城镇化模式与空间规划体系比较研究项目研讨会

此外,在访学行程之外,埃塞俄比亚城市发展与建设部官员Eshetu Kassu Tekka与我院王兴平教授、陈宏胜副教授、赵胜波博士应邀赴广州参加由中国国际知识发展中心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和非洲的城镇化经验交流与调研活动”,并做了报告。本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来访促进了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及政府部门的互相了解,为后续开展双边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王兴平教授、陈宏胜副教授、访问学者Eshetu Kassu Tekka出席“中国和非洲的城镇化经验交流与调研活动”并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