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我院学生美术作品荣获多个奖项

第十五届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我院学生美术作品荣获多个奖项



 20191227日至12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在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重庆大学、深圳大学、新疆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100余所高校。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分委会建筑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赵军教授在会议中宣读了王建国院士的贺信并作了工作报告。


参会嘉宾

赵军教授在会议中做工作报告

参会专家就会议主题展开讨论

大会揭晓了“第五届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赛”的获奖情况。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作品1600多份。我院也组织了20份学生美术作品参加了此次竞赛,共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4名,二件教师美术课件获美术教学研讨会二等奖,为历年来参赛成果最佳。
大会围绕“文化传承和学科融合”的主题,就目前建筑美术教学中的最新话题组织专家开设专题报告。香港大学贾

思教授、同济大学胡炜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王兵教授、鲁迅美术学院马克辛教授等六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美术所朱丹老师在会议上介绍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近年来在美术基础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建筑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东南大学赵军教授担任主编,香港大学贾

思教授担任副主编的“筑美”学术年刊第四期在本次大会期间也正式出版发行。该刊物主要围绕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中的美术基础教学、专业引申的相关艺术课程探讨、美术教师及相关设计师的作品创作表现鉴赏等为核心内容。

  

“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有三十年历史,其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地获得全国各高校和同行的重视,今年参会人数与参赛作品数量更是达到历年最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建筑美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筑美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作品

一等奖:《城市》 作者:杨金翎

二等奖:《一方天地》 作者:鄢雨晨    

二等奖:《工业时代》 作者:郁杰

二等奖:《小百花巷》 作者:李帅杰      

二等奖:《混沌之外》 作者:彭隐

参赛作品合集




文字:朱丹
供稿单位:美术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