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心丨特殊时期的国际援助与慰问


四海一心丨特殊时期的国际援助与慰问



 (摄影:唐芃)

1月底中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诸多国际组织,国外高校等都向东南大学及建筑学院给予了及时的援助与真挚的慰问。关系到建筑学院的学生教师与海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交换,各方积极筹措,为这个特殊时期制定了特殊的计划。



东南大学收到教科文组织援助

千里寄相思,共同盼春来

(文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 (ICCROM) 亚洲遗产管理学会(AAHM)秘书处)


自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邮件发来慰问,对合作方东南大学表示关心,对亚洲遗产管理学会(AAHM)秘书处坚持工作高度赞赏。202033日,东南大学收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亚太地区总部)寄来口罩约100只,表达对战胜疫情的支持。

1998年以来,东南大学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管理教席(UNESCO Chair in Cultural Resource Management)”与教科文组织开展长达20余年的合作。201906月,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Secretariat of UNESCO-ICCROM Asian Academy for Heritage ManagementAAHM)正式移交东南大学。自此,东南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建了包括UNESCO文化遗产管理教席、UNESCO东大GIS中心、UNESCO -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三个合作平台,为开展“一带一路”历史城市与建筑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亚洲遗产保护与管理、亚洲文化廊道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及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国际合作基础。

东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为增强中国在亚洲城市与建筑研究方面的国际影响、促进广泛的国际协作打下良好基础。东南大学也将继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带领师生共同抗疫,共盼春来!

东南大学收到UNESCO寄来的口罩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办事处(亚太总部)文化部主管Duong Bich Hanh女士签署并交换合作框架,2018113日(摄影:钟旻)

亚洲遗产管理学会(AAHM)执行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202019日(摄影:钟旻)


各大学发来友好慰问

在疫情期间,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德国卡塞尔大学等学校以多种形式向东南大学及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发来了慰问,高度评价我国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向我校师生表达深切问候,并给予我校访问交流师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关照。张广军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和张彤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海外友好院校的慰问表示诚挚的感谢,表达了共克时艰,共同推进合作与交流的愿望,并表示会给予对方学校抗击疫情以最有力的支持!

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的来电称:此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威尼斯建筑大学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拒绝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

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慰问图片

都灵理工大学慰问信


米兰理工大学慰问信

德国卡塞尔大学慰问信

 “雅伦格建筑研学基金”设立,专项资助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威尼斯建筑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研究(摄影:钟旻)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威尼斯建筑大学开展联合教学与合作研究

东南大学王保平副校长会见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Emilio Faroldi一行三人,并签署建筑学硕士双学位协议(摄影:钟旻)

东南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德国卡塞尔大学开展联合工作营


在特殊时期,我们加深了沟通见证了友谊。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