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生、因时而变|2020全国第一届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评审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随遇而生、因时而变|2020全国第一届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评审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092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绿色建筑学术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筑技艺》杂志社承办的2020全国第一届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评审活动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的主题是:随遇而生、因时而变,突出强调建筑师主导的建筑形态设计的绿色内涵和设计创意。通过对自然环境(气候、地形地貌、生态要素等)和城乡建成环境的利用和调节,在创造适宜的行为活动场所的同时,控制耗能空间、缩短耗能时间,从而达成良好的建筑空间性能与低能耗代价的双重目标。

本次竞赛评选由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崔愷院士主持,评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王建国,以及韩冬青、孔宇航、雷振东、刘东卫、梅洪元、倪阳、钱方、沈迪、宋晔皓、叶青、张悦出席评审活动。本次竞赛共收集参赛作品404份,其中学生组299份,职业组105份。


上午,竞赛主办方之一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首先汇报了评选活动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紧接着评委们对全部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和投票,筛选出专业组33件,学生组33件入围作品(见作品公示)。

下午,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第二轮评审,评委们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评出职业组和学生组的第一名(1名),第二名(3名),第三名(9名)和第四名(20名)。评选结束后评委对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期竞赛中入围的专业组33件,学生组33件作品将在中大院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930日至20201015日。如对作品存在侵权行为等异议,请联系杨老师 (13920230283),提供证明材料至邮箱:hongwei_yang@tju.edu.cn。根据竞赛学术活动规定,作品版权归举办方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或使用,如有转载或合作需求欢迎咨询。


摄影:钟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