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追光·虚拟党史博物馆”实践团荣获2020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我院“追光·虚拟党史博物馆”实践团荣获2020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追光·虚拟党史博物馆”实践团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最佳实践团队”称号。

 “追光·虚拟党史博物馆”实践团由五位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生构成,该团队在景观学系周详老师的指导下,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对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要求,打造集沉浸式体验与情景式教育为一体的虚拟党史博物馆,献礼建党100周年。团队成员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核心,以构建数字模型为主要载体,为创新党建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实践团队构成

通过“专业+党建”“线上+线下” 双线并行的模式,团队以建造发布虚拟党史博物馆为主体,从博物馆搭建和内容展示两方面进行实践,同时进行建筑景观设计和党史学习总结,实现专业学习和党史教育的双向提升。博物馆以“追光”为主题,共设计“逆光·激流勇进”“时光·岁月痕迹”“日光·砥砺前行”“微光·探访英雄”“灵光·百年一现”“韶光·东南文创”6个展馆以展现党的百年征程,通过H5技术提供交互式虚拟参观,集党史教育、知识普及和艺术欣赏于一体,实现智慧党建和红色党建的相辅相成。目前,实践团队已获评东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及个人,得到多家媒体平台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红色教育影响力。

据悉,“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于2015年创立,是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的优秀成果和展现大学生暑期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全国“最佳实践团队”10支,“优秀实践团队”30支,“百强实践团队”60支。

逆光·激流勇进——初期党史馆(王婧铖)


时光·岁月痕迹——党的发展历程长廊(赵白堃)

日光·砥砺前行——新时代思想馆(王婧铖)

微光·探访英雄——人物馆(付斌)


灵光·百年一现——艺术长廊(赵白堃)

韶光·东南文创——文创馆(张玮烨)



扫描二维码

进行游览


点击“阅读原文”和以下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

追光·虚拟党史博物馆丨一次云端党史学习的专业实践

与光同航|追光 · 虚拟党史博物馆成果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