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 项目黄龙岘示范点工作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 项目黄龙岘示范点工作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



2020118-9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项目工作会议在南京市江宁区牌坊村黄龙岘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办,来自项目各课题组、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领导与专家,以及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华中农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牌坊村村委会等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黄龙岘示范点工作会议合影


  

东南大学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教授

  

北京林业大学李雄副校长

  

江宁区孙兆金副区长

会议由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主持,南京市江宁区孙兆金副区长、北京林业大学李雄副校长、牌坊村卢青书记致辞。孙兆金副区长代表江宁区政府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江宁区城乡发展、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美丽乡村和生态景观建设现状与需求。牌坊村卢青书记介绍了近年来黄龙岘环境保护与生态资源开发建设情况,对在黄龙岘开展生态景观示范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雄副校长代表项目组感谢江宁区政府和牌坊村村委会对项目调研和后续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对黄龙岘乡村生态景观建设现状与政策条件给予高度评价,并在介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项目基本内容基础上,对黄龙岘示范点科研、实践开展计划进行了说明,认为黄龙岘作为快速城市化下长三角都市区典型城市近郊乡村,对项目开展具有典型代表作用。项目负责人李雄教授对东南大学课题组前期调研以及会议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在江宁区政府领导和与会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李雄副校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和牌坊村卢青书记共同签署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项目组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牌坊村黄龙岘示范应用合作协议》

李雄副校长和卢青书记签约现场


随后,结合现场调研情况,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各课题组一致认为黄龙岘坚持国家乡村发展战略、紧扣美丽乡村等乡村振兴开展实际工作,自然资源优越,具备良好的项目实施条件,符合项目各项工作开展需要。会议根据科技部工作要求,确定黄龙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项目的首个示范点,并将先期启动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建设,为践行两山理论,提升我国乡村生态景观质量,形成关键技术示范,促进乡村人居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龙岘调研合影




撰稿  李超明

摄影  赵天逸

后期制作  张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