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01219日,由东南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苏州顺利召开。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承办。

本年度咨询会专家组组长由江苏省设计大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同济大学教授夏南凯,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涂英时,河海大学教授施国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总工郝天文,华建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张小艳。东南大学、巴勒斯坦安纳扎赫国立大学、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等六家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咨询会。

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王兴平教授主持,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陈启宁董事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和项目参与单位致辞。他首先对线上、线下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年度专家咨询会,为项目的开展提供指导,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结题验收工作。

项目年度专家咨询会由专家组组长杨涛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王兴平教授对项目2020年度的实施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三年来项目所取得的主要成果、财务管理等进行了汇报;随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袁锦富、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宁、巴勒斯坦安纳扎赫国立大学教授阿里(Ali Abdelhamid)、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副教授哈雅(Hayal Desta)、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师胡亮分别对其团队所负责的任务进展情况、核心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项目参与单位进行汇报

专家组成员就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开展给予了评价和建议,并形成了年度咨询专家意见。施国庆教授表示今年虽然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项目团队克服困难,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落实了既定研究任务,甚至实现了部分指标的超额完成,项目总体执行效果良好。郝天文总工给予项目团队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扎实、齐全,达到了结题验收的要求。罗晖主任认为项目不仅形成了一批以标准、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成果并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进行了实际应用,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达到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预期目标;更为重要的是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形成确立了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有益借鉴。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对经费使用以及项目组提出的相关财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建议项目组做好资金筹划协调工作。涂英时主任认为项目研究工作方向把握准确,工作扎实,成果丰富。夏南凯教授同样对项目组表达了高度认可,指出项目研究工作通过理论实践结合,国内国际联动,达到了课题的预期效果。各位专家还对项目的成果整理、结题准备及后续成果推广等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

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专家对项目进行评价与建议

会议最后由杨涛教授作总结发言,杨涛教授对项目组这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研究团队协作精神良好,整个研究工作组织与管理有序且高效,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研究任务,尤其是项目工作中所呈现出的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研究路径都创造了非常重要的国际联合研究样板。建议项目团队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进行对照核查,对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整理和归纳,有序推进结题验收工作。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是本项目的重要参与单位,公司脱胎于苏州工业园区,是城市规划和运营管理的专业机构,主要业务涵盖“战略、规划、设计、运营”等四个方面;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中国200多个城市完成了2000多个项目;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于南亚、东南亚、非洲的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开展规划和咨询业务。

文|刘凯图|董子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