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东大建筑叙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东南大学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和中国建筑学会党委联合举办《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展,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做为承办单位,梳理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东大建筑设计作品中逾60件红色建筑、规划、景观的实践案例,以中国共产党的4个历史阶段为时间线索,串联起红色建筑下的党史记忆,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东大建筑叙事。展览采用“党史+建筑”、“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方式,同步党史学习和建筑教育,把红色建筑和党史事件相结合,将党史学习和课程教育相融通。

本次展览展出的红色建筑涵盖建筑、规划、景观3个学科,其中不乏杨廷宝先生(学部委员),齐康院士、钟训正院士、程泰宁院士、王建国院士、段进院士的佳作。参展作品共获囯家优秀建筑设计金质奖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设计奖30余项,多次在建筑学报、城市规划、中国园林等核心刊物上发表,社会影响广泛。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呈现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把红色建筑的文化价值转化为师生党史学习的情感认同、理性思考和行动自觉,让广大师生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使命担当,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百年初心和百年荣光,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展览时间:2021.6.28——2021.8.28

展览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前工院北一楼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党委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中国建筑学会党委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