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献礼百年 |老党员刘叙杰教授“七一”交纳10万元大额党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通过交纳党费来表达对党的感情。“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刚刚结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就收到一笔大额党费,刘叙杰同志在收看完直播后,心情十分激动,专程从家里拿出10万元积蓄上交给党组织,并亲笔书写下自己对建党一百年的祝福,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祝福祖国兴旺强盛。









刘叙杰教授,今年90高龄,于1983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著名建筑史学家、建筑教育家刘敦桢之子,也是著名的古建园林学家。在东南大学工作的40余年中,刘叙杰教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兢兢业业,在退休后他依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建筑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一心跟党走,一生忠于党,刘叙杰教授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为国家的建设添砖瓦,在奋斗和奉献中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和境界。




在生活中,刘老师为人质朴,生活节俭,之前也自愿主动交纳过大额党费。2008年,他为汶川地震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纳大额党费1万元。

 “他不愿意提前讲,一定要71日当天亲自把党费送过来,我们家人是完全支持的,希望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越来越好“ 刘老师的儿子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经营室主任、高级建筑师刘圻这样讲到。

这笔党费,既是一位老党员发自内心对建党100周年的庆贺,也表达了刘老师对党的赤诚之心、感恩之情,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信息提供:机关党支部


关闭